我應該是得了憂鬱症吧,沒去給醫生診治,我自己下判斷了,反正網路上有一堆量表可以測,十之八九是了,只是長久以來自欺欺人,一直壓抑自己,裝作自己很快樂,因為這個世界、社會,還有家庭都需要這樣健全的人存在,我自己也不希望自己是,所以一直騙自己沒事,人的心思難猜,自己也猜不透,也能騙過自己。 讓我憂鬱的就是這個家,世界上的人幾乎都有的,而那首歌謠唱著的甜蜜的家庭,但我的好像不是歌詞所指,而是一個分崩離析,好像巨大壓力鍋的家。

 

爸爸,是個有抱負但沒什麼運氣的人,什麼都想嘗試,想要成功,可是卻屢屢失敗,或許說是我出生後導致他失敗,他自己沒希望了,就想靠著兒女,我姊不會念書,我喜歡念而且念很好,所以他畢生希望都在我身上,我的高中大學科系都是他替我選,口頭說妳自己看著辦,但我寫好了,他又在旁說這個沒出路,選那個吧,法律系,介入太多,然後我畢業了,未來依舊有他掌控,我脫韁時他爆炸了,因為我不乖。

 

媽媽,我父母在我國小就離婚了,我們原本跟我媽感情最親,她曾說和爸爸離婚後,我們三人一起住,結果她食言了,跟著一個有錢老男人跑了,享受奢華的世界,幾乎一個月才出現一次,然後笑盈盈說他又帶她去哪裡,她成了一個勢利的女人,眼裡只有錢,沒錢的人都是屁。某年某天,她又出現了,說那個男人騙了她,是爛人,她又回來勾勾纏我們,我渴望母愛,結果成了她歇斯底里情緒的犧牲品,我做甚麼都被罵,被罵很難聽也不能反駁,我的高學歷也成了被指責的理由,因為我問了問題,我不能問,因為我有高學歷。我考上私立大學時,她說願意簽放棄撫養,讓我申請補助;之後考上國立大學立刻變卦,說要幫我出,然後到處跟人家炫耀她女兒多厲害,但是四年裡,我每當要那生活費,就得先經過一堆教養訓話,妳得感恩我,因為我幫妳出生活費。我跟她只是互相利用的關係,她什麼都給不了我,有的只有錢,可悲。

 

姐姐,自以為公主的老女人,從小到大只會壓榨我,叫我做東做西,她不能做,因為她是公主,我是傭人。我也不能反駁她的話,因為她曾幫我出過生活費,所以她也拿這個來罵我,說我不知感恩,她對我好都白費了。每次都對我大呼小叫,對我說出殘忍惡毒的話,而我不能生氣,因為我的父母都叫我忍,他們說她的個性就是這樣,所以我不能生氣。原來個性這樣可以成為能夠隨便罵人的免死金牌,所以我也能殺了她嗎?因為我個性是殺人魔。 這個家太虛假又噁心,只會壓榨最小的我,恨透這一切,我會有這些負面情緒都是他們害的,每次想死也是因為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
    Sophia

    Sophia的人生大小事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