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突如興起想找一家咖啡廳念書,享受一下那種寧靜與自以為的文青氛圍,原本想獨自一人品嘗,但最後內心的寂寞按耐不住,促使我在鍵盤上敲敲打打,向以前的室友發出邀約,然後今日的自我對話之旅,成了兩人的結伴成行

 

Google上尋尋覓覓,發現好幾家聽起來吸引人的店名,我和室友騎著車在附近的巷子繞呀繞,不知怎地,好像鬼打牆似的,素日瞭若指掌的街巷突然變得陌生,我們在其中失去方向,我顯得有些不安,室友為了安撫我只好再度打開偉大的Google,在她搜尋的那刻,我看著她的身旁有一面被擦得明亮的落地窗,裡面坐滿人,燈光昏黃,裡面的人兒似乎有些安靜與愉悅,不然去這裡?我問,好啊,感覺不錯。」然後我兩走進這間咖啡廳,才發現以前我來過這,和那個似乎暗戀我的學長來吃義大利麵

 

葉子咖啡館這是她的名字

 

老闆是一個看起來很文靜的女孩,店內的氣氛跟她很像,靜謐又帶著溫柔,喇叭撥放的音樂很舒服,縱然我不知道是什麼歌,但有種讓人著迷的魔力室友點了一盤可頌藍梅派,還有一杯焦糖牛奶,她吃很多,畢竟我們中午忙著看偶像劇,一點多才來到這裡,我點了一杯花茶加一塊提拉米蘇,花茶有著特別的名稱「思緒奔放茶」,感覺喝了會文思泉湧,所以我點了,不知道是不是這壺茶的功用,還是我心理作用,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可以打出很厲害的文章。

 

點完餐,室友才跟我說她沒有書要念,媽的,我在心中罵了聲,那妳來幹嘛?我是真的要念書才來的耶!她說她明天要出去玩,所以可以在這裡整理一下照片,媽的,我又再度傻眼,在一個忙著念期末考的人面前說要去旅遊,這樣人道嗎?算了,我不跟她計較,畢竟她有一年的時間都在實習,好不容易上禮拜結束偽工作時期,現在該是讓她享受大學生活的時刻了。

 

在室友整理照片的時候,我忙著念那可怕的民事訴訟法,我還有很多書沒念,有點糟糕,大四了到底為何還這麼累啊我?只能說我以前是白癡,沒有遠見,大一大二大三都修爽爽學分,大四才在趕火車似的拚學分,身旁朋友此時此刻都在忙生涯忙玩耍,只有我還在書堆奮戰,唉。

 

念書念到一半,女老闆拿走我的茶,說要幫我加熱水,我原本頗開心的,覺得這家店實在太溫暖,花茶還能續杯呢(之前有去別家店,音樂太吵雜無法念書,飲品又不能續杯,有點讓我不開心,不過我還是蠻喜歡那家店),可是當那思緒奔放茶回到我手中時,三分之一又變回全滿了,嗯謝謝女老闆,但我發現我其實並不想回沖。

 

原本約室友晚上去吃一家頗好吃的小店,那家店小小的,餐點不貴,而且頗有家庭的味道,沒想到她跟我說晚上要跟女朋友吃飯,我頓時有點失落,唉我又再度被拋下,早就知道她有女朋友的時候又會剩我一人了,所以當初約定好一個月至少要見三次,現在三次到啦,不過她說她還是會跟我見面,我管她見不見面,我下個月要約定「不能中途放鳥我」,不然我覺得自己好可憐,待會又要把晚飯買回宿舍,然後當宅女窩在電腦前了。

 

當朋友有了對象後,我知道他們將我放在心中,但是我想要的是陪伴,不想要成為沒跟伴侶約會時,才會想起我的存在,我一直在經歷這件事,一直重蹈覆轍,難過一直占據我心,讓我覺得自己很卑微、很可憐,然後我又會陷入憂鬱低谷,我想是時候把過往放開了,把那些包袱丟棄,不然只會一直吸引同樣的事情發生。

 

室友離開了,現在只剩我在咖啡廳內,到底是剛好,還是老闆知道我的心酸,此時此刻的歌,聽起來都讓人想流淚,都讓人意識到自己的孤獨。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6.05.16於葉子咖啡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phia 的頭像
    Sophia

    Sophia的人生大小事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